2022-04-05

全國好友們!清明連假快樂..筆者是沒放假啦!還更忙【教師職場霸凌】不論學生、老師們都可能會遇到

全國好友們!清明連假快樂(筆者是沒放假啦!還更忙)

後兩天晴空萬里,大地含笑(#費玉清 的歌 80 年代我念師專時的「戒嚴時代」淨化歌曲)

收假後在本土疫情中,又要回到殘酷的職場。

如果政治界,俄羅斯霸凌烏克蘭;教育界更常發生霸凌事件,不論學生、老師們⋯都可能會遇到。

#教師職場霸凌

...........
.
首先,別以為學校是單純的地方,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學校也跟社會上的其他團體一樣。甚至因為教育圈的封閉特性(俗語說:教育界很小)而讓問題更為嚴重,令許多老師們(不論正式、#代理教師)求助無門。即便不幸的事件不斷發生。
.
但外界仍只關心學生被霸凌(誠然,這個問題也相當重要)如:曾發生貴為「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竟然將「校園霸凌改意外」、家長委員們還集體被其欠 6000 萬以上天債。(感謝 #中部資深記者 多次提供資料)
..........
.
去年 2021 教育部才頒布 #校園霸凌 新守則,卻完全忽略「教師」這ㄧ塊。殊不知,教師職場霸凌也相當嚴重。
.
世穎擔任教評會委員、教師會理監事期間,就親身處理過幾件。多年來也曾親自聽來自「全國中小幼老師們」跟筆者講。
.
.
在此分享「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2022 網路資訊」俾便大家參考:
職場霸凌是近年出現的新興名詞,職場霸凌可能會造成身心方面的嚴重傷害,受害者會有 #焦慮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憂鬱症
.
或是因長期壓力產生的高血壓、偏頭痛...等生理症狀,甚至發生常列 10 大死因的更大不幸,而更為普遍的,乃是所謂的精神虐待、 #冷暴力
............
.
教甄初複試考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