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大安社大參與要求(進階)

大安社大 9.10 (五) 起,由用書《黑天鵝效應》的第 10 章開始教。初學者可先上下列課程:

中山社大 2010.9.8 (三) 起「投資智富心理學入門書」;必備課本《投資心理學》財信
北投社大 2010.9.9 (四) 起「投資理財心理學入門書」;必備課本《漫步華爾街》天下遠見
新莊社大 2010.9.17(五) 起「理財智富與投資心理」;必備課本《投資金律》臉譜

以下為:理財智富心理學專書研究(進階)參與要求。無法配合者切勿參與。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1.「第一堂即使用課本」務請於參與本課程之前,自行備妥上課用書(必備),再到教室上課,且不可與他人合看 (試聽週亦同,無書者請於備妥用書後,再參與本課程)。上課用書皆已事先公佈,凡欲參與者均須提早自行備妥,臨時才去購買易缺貨 (本班亦不提供代購) 每堂課另須視實際教學需求,繳交 50 元以內講義影印費給本班班代,未繳者不得領取(講義亦不出借)

2.「理財智富心理學專書研究(進階班)」課程為「進階班」性質,選讀者宜對本課程之相關領域有所認識,原則上「不適合」初次接觸此一領域者,新生或初學者宜先「自行預習」上課用書後,再來上課。初學者建議可先上中山、北投、新莊社大「投資心理學系列」(此系列課程為「入門班」性質,歡迎選讀)。

3.本課程「不接受旁聽或試聽」( 前兩週除外,但仍須自備用書。無法配合者,請勿參與本課程,且如開課時已額滿,第一堂便不接受試聽或旁聽),凡上課者皆須完成整學期之報名繳費手續(入座前請先出示繳費收據以利查證;無書者請於備妥指定課本後,再至社大辦公室報名)

4.課程進行中「不可使用手機」(含離座接聽),手機一律轉至靜音;禁止錄音、攝影及拍照。請勿與鄰座交談,以免干擾其他同學專心聽課之權益。

5.本課程排除非科學或不理性的內容。如:股票技術線型;保證短期成功致富;乃至於:宗教、催眠、靈修、記憶術、能量說、血型星座、算命風水、皮紋檢測、前世今生、吸引力法則(如《秘密》一書相關內容)、NLP,以及個人情緒宣洩、私人事務抱怨,乃至於對其他同學無助益之不當發言…皆在排除之列。故請勿於課堂中討論類似主題。

6.「本課程不提供個股操作建議,亦不評論個人之投資策略或資產配置」。本課程任課教師均為「非金融從業人員」,故立場客觀中立。不論課堂內外:絕不銷售各類金融商品;此外,為營造無壓力學習情境、維護優質純淨的學習氛圍,凡選修本課程者不論課堂內外,皆不可向本班同學推銷金融商品(含:保險、傳銷、共同基金、期貨與選擇權、衍生性金融商品…)

7.本課程運作多年,絕大多數同學出席率皆達九成以上。故凡態度消極者 (如:動輒缺席、無心聽課...) 切莫參與本紀律嚴明、上課要求甚多之「高效能專業學習社群」,以免因無法配合而造成彼此困擾。

8.為避免影響未發問同學之聽課權益,課程進行中「不回答個別提問」惟可利用上課前後或中堂休息 (老師會提早到、最晚離開) 和老師討論 (限「與本課程相關」之主題)。

9.智富心理學教師群向來準時授課,四年多以來並維持從不請假之記錄,故請儘量勿遲到、勿缺席。如非必要請勿於課程進行中,頻繁出入教室,以免干擾專心聽課同學之權益。

10.「理財智富心理學專書研究(進階班)」因其課程定位,較適合投資理財之「業餘人士」
( 亦即不適合:「金融商品銷售者」)故凡以下從業人員『不建議選讀』以免造成彼此困擾:(1) 保險 (2) 傳直銷 (3) 理專 (投資顧問)…。不便之處,尚請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