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通往夢想的10個黃金法則》成功心理學

筆者觀察研究成功人士超過二十年,認識數以百計的功成名就圓夢者(如事業有成的扶輪社社友)。自己也完成了幾個夢想。這些經驗讓許世穎 Dewey 贊成《通往夢想的10個黃金法則》:

成功者因為把重心放在發現自我,再把所得的心得連結到自己真正熱愛的工作上。
也由於這麼做,便釋放出個人想像不到的生產力與創造力。於是能夠飛黃騰達!

其實,你比大多數人都聰明(尤其是是會來社大上學術性課程的同學)。大多數人太看輕自己,也太低估自己的能力。他們太看重別人的才智,太輕視自己的才能,其實別人根本沒有他們想的那麼聰明。你應該把這種想法逆轉才對:你要有自信,你比大多數人都聰明這是事實,而且你要把這一點展現在你看待自己的態度上。

把自己界定為重要人物。人們會從你身上找到線索,決定該怎樣看待你。大家都看得到你對自己的態度。所以,你要培養出自己很有價值的態度,讓別人看重你。你的舉止要迅速敏捷,果斷明快,目光直視前方,讓別人覺得你清楚自己的方向。把自己界定成重要人物,我們都有對自我的定位,你要賦予自己一個重要的定位。

展現出宏觀思考的態度,說明你是一位相信自己、積極熱忱、果斷有效率、說到做到的重要人士。你是贏得升遷、取得客戶和朋友的人,是在人生中不斷奮發向上的人,是努力追求創意構想的人,你的態度比你的智商更重要。這也是為什麼在《投資大師給寶貝女兒的 12 封信》,作者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藉由要求女兒學習投資心理學,提醒讀者心理學對投資人的重要性

本文摘自或改自:《大膽想‧出狠招》《通往夢想的10個黃金法則》許世穎 Dewey 個人觀點

從「正向心理學」的角度,許世穎 Dewey 深信:
每個人都有編織值得追求的夢想的潛力,大多數人也都有實現那些夢想的能力。

「發現自我」確實是個人成功致富的必備心態,本人盼望每一位同學,都能藉由持續參與
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而:自我了解、自我肯定‧‧‧,最後邁向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最後許世穎 Dewey 推薦《通往夢想的10個黃金法則》正向心理學 10 問(本站 2010.7.4)請瀏覽


感謝本站讀者與眾多同學的支持,本文作者的夢想「智富心理學課程」(地王班)正順利開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