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散步在華爾街的馬克思》全國唯一反金融社群

感謝眾多鄉民支持!長期以來 Google 投資心理學,本社群之「許世穎部落格及投資心理學臉書」長據第二及第三名(博客來第一)並自動出現在搜尋提示列。

把生命用於你認為了不起的目的,這才是生命的真正樂趣。~ 愛爾蘭劇作家:蕭伯納
反「金融業」的許世穎 Dewey 推薦《散步在華爾街的馬克思》左派社會系貧苦公費師範出身的本人,於 8 年前創辦「全國唯一」反「金融業」「投資心理學」社群~WHF

試問「金融從業人員」有可能勸你「不要買」嗎?
在資本主義運作下的市場裡,只會有人「叫你買」
不會有人叫你「不要買」!

因為,叫你不要買的人「無利可圖」,又會因為澆熄你的發財夢而得罪你」。
只有犯傻的「非」金融從業人員:許世穎 Dewey 才會做這種「到處得罪人」的事!
...............
馬克斯是個有遠見的人。他早就是破這個招數:讓奴隸相信自己是員工就容易擺佈得多
羅馬及奧圖曼帝國時代的奴隸和今天的員工有一點不同:奴隸不必討好她們的老闆。
受僱於人是種制度化的奴役,不以為然的人不是盲目就是處於受僱狀態

有三種癮頭害人最深:海洛因、碳水化合物和領月薪。我們會用「為錢所役」來形容傭兵,對於受僱的員工,我們卻以「每個人總得謀個生計」為他們應負的責任開脫。因此有智慧的人懂得適時的拒絕,以免淪為不學習成長的工作狂、成為只盲目地在組織中當從眾的笨蛋

許多組織稱公司員工為一家人。然而什麼是家人?
我心中有你的存在,對我而言那才是家人的意義!而不是只是嘴上說:
你們都是我的家人,結果卻是腳踩著"家人"屍體一路往上爬請點閱簡均羽:拒絕從眾
.....................
鄉民回饋:對於台灣社會屢屢出現這種人(成功三部曲:1.出書。2.巡迴演講。3.課程.商品.仲介商品佣金大賺))小弟實在深感痛惡 謝謝許兄正義執言^^

本社群揭櫫「反金融業」的根本原因在於:金融危機或問題並非偶發事件
危機與問題之所以不斷發生,並非金融機構「做了」什麼,而是金融業的「本質」自然衍生的後果。因此,也只有「非金融業人士」才能做出中立客觀之評論
提醒您:千萬不可以向「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請鬼抓藥單

金錢可以讓我們達成許多事,但無法幫我們逃避人生的挑戰和難題。我一直覺得,無論球場或人生,沒揮棒就被三振是最糟糕的。就算我會被三振出局,至少我也要揮棒出去
多數的行為,其實早在情況惡化以前就已經存在很久了,更糟的是,多數情況從來沒改善過
許世穎 Dewey 推薦華爾街的放逐者:要撈多少錢,他們才肯罷手?》臉書專頁~請按此

閱讀治療師 許世穎:反對金融業之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