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在社會走跳,你得懂這些生存之道》心理學

世上最有價值的是掌握資訊的人。既然如此,把錢砸在這些人身上也是應該的,不是嗎? 
想著不花錢、只要情報的話,擁有最新資訊的人是不會理你的。要好好珍惜帶來新資訊的人,要捨得在這樣的人身上花錢。這才是待人處世之道。 

當個「讓別人賺錢」的人(本文部分內容摘自《在社會走跳,你得懂這些生存之道》
有人說我是「模具的魔術師」,這代表我的技術能受到認同,我當然很高興。但是說真的,技術比我高竿的模具師傅實在太多了。這並不是謙虛,我真的不認為自己的技術最厲害。 

老實說,一位好的模具師傅只有技術是不夠的,還必須擁有收集資訊的能力。沒有收集資訊的能力,不僅在產品開發上會走錯方向,還會定錯產品價格,導致失敗。 
工作上最重要的事,就是為產品設定一個正確的價格,賺取應得的利潤,再將獲利投資在正確的產品方向上。但如果真的出現前面說的資訊落後問題,根本不可能把工作做好。
..................

幾天前一位臉友問我:可否「免費旁聽(試聽)一次」....
我二話不說,立刻將其「封鎖」,並踢出我管理的所有臉書社團。
Sam Lin 貪小便宜「易騙難教」是咱們這小島島民的特色,老想著 free或是不勞而獲~唉!

投資心理學第一堂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用錢的,都是最貴的)連這點基本認識也沒有的人,並非我想來往的對象。越想著免費的人,往往越窮困,而且容易受騙!曾請教過一位扶輪社友法律問題(他是律師),事後他不收我費用,我只好用他的名義捐錢給社裡。
帶父母去看醫師,沒拿藥時,高齡80的老人家常說:沒拿藥還要付錢啊?
我總是很有耐心的跟他們解釋...參見:許世穎的課要如何參加?

做個「不可取代」的人~(摘自:賽斯‧高汀《夠關鍵公司就不能沒有你》)
你要在輿論心目中變的「不可取代」,光是「與眾不同」絕對不夠。
但是,你要想變的「不可取代」之前,至少要能夠先做到「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