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簡均羽

把生命用於你認為了不起的目的,這才是生命的真正樂趣。~ 愛爾蘭劇作家:蕭伯納
席格博士內觀取向心理治療」:我們可以集中心智,鍛鍊大腦中特定「肌肉群」強化它們的連結,建立新的迴路,以正向有益的方式將它們連結起來(如:持續性的閱讀與上課)
因此,利用學習活動來聚焦注意力, 可以被視為一種大腦衛生、神經重塑手術。惟需避免外在干擾(如「投資心理學書院」禁止使用手機)參見席格博士《第七感》許世穎
..................
在人生路上的每一刻,我們都可以有所選擇,我們擁有的選擇,遠多於我們的認知,選擇如何過每一天,就是選擇了甚麼樣的人生!環境不會盡如人意,但看世界的態度卻能隨心所欲。為每天施展一點魔法,選擇「作出」選擇,你就能鋪成自己要的幸福。
《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並非在談作決策時「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事,而是該「做」正確的事。幫助你留意生活中的每一天和每分鐘都存在著選擇,欲選擇做正確之事,必須先認知到「可以有所選擇」這個事實。再來是鼓勵你根據這些可能的選擇,盡可能做出最好、最有益的行動,也就是鼓勵你在知道什麼是有益的事情之後便付諸行動。
要選擇做正確之事,必須先認知到「可以有所選擇」這個事實,同時鼓勵你根據這些可能的選擇,盡可能做出最好、最有益的行動。你擁有的選擇,遠多於你的認知,你有能力決定讓什麼事情影響你,什麼不影響你。快樂一直在我們心裡,找到它,付諸行動,幸福就能隨處可得。不論你要往哪裡去,那裡的天氣如何,你可以自己帶著陽光!請點閱:簡均羽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