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華爾街的放逐者》要撈多少錢,他們才肯罷手!

金錢可以讓我們達成許多事,但無法幫我們逃避人生的挑戰和難題。我一直覺得,無論球場或人生,沒揮棒就被三振是最糟糕的。就算我會被三振出局,至少我也要揮棒出去
多數的行為,其實早在情況惡化以前就已經存在很久了,更糟的是,多數情況從來沒改善過
許世穎 Dewey 推薦華爾街的放逐者:要撈多少錢,他們才肯罷手?》臉書專頁~請按此

2008金融危機爆發後各國政府根本拋開紀律,不管對方是笨蛋或騙子都出資解救。
而且騙子不用坐牢,還能保留自己的不法所得…如今金融肥貓又卷土重來。
張茗茨 那些害我們陷入金融危機的人,很少因為他們的行為而受到處罰。
他們也許會暫時失去頭銜和職務,卻都照樣拿走了高額的遣散費。

本社群揭櫫「反金融業」的根本原因在於:金融危機或問題並非偶發事件
危機與問題之所以不斷發生,並非金融機構「做了」什麼,而是金融業的「本質」自然衍生的後果。因此,也只有「非金融業人士」才能做出中立客觀之評論
提醒您:千萬不可以向「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請鬼抓藥單

華爾街實際運作的方式,根本與外面想像的不一樣。孟格提醒投資人「千萬不要低估誘因的力量!」查理.孟格是巴菲特50年的合夥人,以低調著稱。孟格說「我想,我這輩子一直都比同年齡的人,更了解動機的威力,但我始終低估它的力量本文部分內容摘自:
1.《華爾街的放逐者:要撈多少錢,他們才肯罷手?》。2.簡均羽部落格

麥克梅約堅定不改其志,持續在華爾街上進行縝密透徹、獨立、誠實的分析,從不手下留情。這本書是他在華爾街浮沉二十多年的真實紀錄,記錄了大銀行家們的貪婪,見證了業者如何背叛股東與投資大眾,如同一記宏亮震耳的警鐘…請點閱簡均羽部落格


本文作者於 8 年前成立:全國唯一「反金融業」投資理財教育課程 ~ 站前地王班

投資心理學書院 / 院長:許世穎《反對金融業之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