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經濟復甦的手段與意外惡果》投資心理學書院

簡均羽:經濟復甦的手段,與意外惡果:哪些立意良善的經濟政策,害你我薪資停滯、財富縮水?想重拾經濟繁榮,我們需要「追求名利的股權投資」不是公平與正義。公平正義的最大受害者,是中產階級,但窮人也沒佔到好處。想充分就業,得降低企業稅,讓有錢人少繳所得稅,誘導他們投資於創新。政府老拿我的錢,來彌補他犯的錯,誰敢為所應為?又該怎麼執行?
.「金融危機,可能還會發生」:美國的金融危機,竟然是追求外匯存底的貿易順差國所引爆的,而且所有造成危機的兇手都沒被檢討出來。房貸佔GDP多少比率,房價就有大跌危機?
.銀行給房貸戶的寬限期、低自備款、可二胎,對於經濟造成哪些隱憂?
.說「政府會破產」「債留子孫」,都不是事實,財政赤字的迫切危機是什麼?真正害子孫變窮的不是債務,而是政府誘導的消費。.房貸佔GDP多少比率,房價就有大跌危機?
.對奢侈品課以重稅,以證所稅、個人所得稅累進來擴大稅收,以財富重分配的手段來建立「公平正義」社會,有什麼嚴重後果?
.健保浪費大量資源,用富人的錢來支撐健保,窮人就只能繼續煎漢堡。
請點閱:簡均羽經濟復甦的手段,與意外惡果》我的收入如何用來創造財富,而不是被政府重新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