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財經媒體.雜誌力捧的暢銷書作者.值得信任嗎?

金錢可以讓我們達成許多事,但無法幫我們逃避人生的挑戰和難題
華爾街的放逐者:要撈多少錢,他們才肯罷手?》臉書專頁 ~ 請按此

本社群揭櫫「反金融業」的根本原因在於:金融危機或問題並非偶發事件。危機與問題之所以不斷發生,並非金融機構「做了」什麼,而是金融業的「本質」自然衍生的後果。因此,也只有「非金融業人士」才能做出中立客觀之獨立評論。提醒您:千萬不可以向「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請鬼抓藥單!

電視名嘴遇到理賠糾紛時,有龐大的媒體影響力幫助他,你未必有。況且許多名嘴時常擔任保險公司、金融機構的高鐘點費講師(本身在金融機構上班就更不用說了,大學教授也多多少少受贊助)立場必不客觀中立,尚請本站讀者明辨。小錢會理賠,大錢得有打官司的心理準備,但別忘了財大氣粗的保險公司,長年養了一大批「專門打理賠官司」的律師

建商房仲、金融機構(投顧、投信、銀行、保險…等)向來是財經節目的廣告大戶、許多節目根本就是與其合作的「置入性行銷」更別提購買電視時段的投顧公司、第四台老師了,如果他們這麼神準,自己賺都來不及為何還要辛苦的招收會員到處賺車馬費?

...............

達人部落格教期貨 會員慘賠檢舉(作者: 王己由╱| 中時電子報 –2011年1月21日)

被財經周刊捧為「期貨達人」的林育詩,也是 2013年4月布克文化(城邦集團)所出版的新書《金融大騙局》作者林育詩自稱是「股神」巴菲特的信徒,還成立「柏克希爾哈薩維」aiolex部落格,以一套六萬元的價格販賣相關投資軟體,結果有數十人購買,其中有人賠得很慘,憤而提出檢舉。還有利用「skype」教學,設立「戴瑜宏期貨網路資訊教室」部落格的戴瑜宏,向投資人收取七萬元的入會費,經查有近百人如數繳交,結果慘賠後,才發現上當受騙


調查局廿日動員台北市調處六個外勤單位,北、中、南掃蕩卅一家非法證券期貨投顧及地下期貨業者,搜索十九處、約談卅四名嫌犯到案。其中有人利用「部落格」網路教學收取高昂入會費、有人高價販賣軟體,讓投資人血本無歸,訊後相關嫌疑人分別移送台北、板橋地檢署偵辦
調查局指出,自全球金融海嘯後,迄今世界經濟逐漸復甦,在部分國人也普遍認為景氣回春下,股票投資及期貨交易也明顯轉趨熱絡,民眾應慎選經主管機關核准的合法投資管道,並謹慎評估投資風險,切勿遭不肖非法投顧業者引誘貿然投資,或貪圖低廉手續費及保證金從事地下期貨交易。
據調查,調查局昨日的全省掃蕩非法投顧和地下期貨行動中,被查辦的業者中,較特別之處,都是利用網路部落格誘使投資人上當。被列入查辦對象的嫌疑人中,有被財經周刊捧為「期貨達人」的林育詩,自稱是「股神」巴菲特的信徒(摘自中時電子報)http://tw.news.yahoo.com/達人部落格教期貨-會員慘賠檢舉-20110120-110041-855.html
..............
在加入保險、傳銷公司之前的轉角遇到本社群 ,避免了囤積產品、「一人做保險;全家都遭殃」,傷害了最可貴的人脈與個人品牌。別忘了,保險業務員大多 3-6 個月內離職;95 % 保險業務員三年內離職(參見:劉鳳和《聰明買保險》《平民保險王》;《贏回財富》)傳直銷成功的機率更低(參見《大腦操縱》《黑心傳銷直銷不告訴你的秘密》)

最後再為您整理出 ~ 在學習投資的轉角,最重要的 3 個問題

一、「永遠不要問理髮師是否該理髮了!」:
向金融從業人員學習理財,宛如「請鬼抓藥單」!也要小心向來與金融機構掛勾的媒體

二、「千萬別相信技術線型」:
參見本站《華爾街的 86 個謊言》及《千萬別相信技術線型!巴菲特孟格也不相信

三、「要理財先學會:投資心理學」:
參見本站《心理學為何與投資搭上關係 》內容是有關筆者引用《牛頓、達爾文與投資股票》書中的 3 段文字,來回答同學們:為何所開的課程,可以將投資與心理學結合在一起?

祝福您「學習快樂‧快樂學習」並能運用「投資心理學」的智慧,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參見本站:1《投資最重要的3個問題》2《千萬別做: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


本文作者個性鮮明,向來非黑即白,毫無模糊地帶(年少時曾經從事學運,又曾念過社會學系,腆為五年級學運世代)如有得罪之處,尚請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