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回應7~11工具人廣告《原來你也怕蟑螂》《想我就看看天空》失戀心理學

失戀心理學「心理師」輔考社群
這才是工具人,買張票不算什麼(回應 7 ~ 11 工具人廣告之一)學生筆記分享《原來你也怕蟑螂》老師從小就很怕蟑螂,但是為了交往 6 年的初任女友,常常從三重騎車到淡水幫她打蟑螂。
.
分手 10 幾年後,女生和老師的室友是校長培訓班同學,某次機緣下聊起過往的種種。室友說:「不可能!你是記到哪一任男友,許世穎是最怕蟑螂的,我和他在學校同寢室這麼多年會不知道?蟑螂都是我打的!」
.
20 年後結婚多年,也早已有了孩子的那女生,在五鐵秋葉原一樓「無印良品」購物時巧遇,主動和老師打招呼。老師趕著上課沒多談,互道再見時,女生突然回頭問:「你還願不願意再幫我打蟑螂?」老師微笑地坐上電梯 ..
.....
(回應 7 ~ 11 工具人廣告之二)
學生筆記分享《想我就看看天空》體質不好的女友常生病,交往 6 年總由老師幫忙掛號、趁沒課時陪她到台大(老師在附近的福星國小教書)某天向來情緒化的女友又提分手,多次冷戰的模式再次啟動。

一個月後(此次冷戰較久,以前最多一週)照例又是老師主動撥電致歉,
但女友卻告知,已經結交新男友,即將訂婚,勿再聯絡。
幾天後卻又主動撥電請老師陪她看病。
老師說:你不是已有新男友。
「人家習慣找你」女生說

台大總是人滿為患,今天也不例外。候診的兩人相當沈默。
女生終於開口了: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謝謝你!」交往期間從未說過謝謝。
「那以後我還可以找你陪我看病嗎?」這不大方便吧!
「10 年後你還會陪我到這個診間嗎?」

分手後從未聯絡,但輾轉得知嫁入豪門的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
老師 10 年來一直在心理「強迫症」似的倒數:5、4、3、2、1、0..
應該算是今天吧!要去嗎?會不會太傻?

反正辦公室在附近(五鐵秋葉原)就當散步。
護理師疑惑問:你要看病嗎?
已成為教授級的醫師走出診間,還記得老師:你來看病喔!
「沒有,我在附近上班,進來躲雨。」

回家的路上老師覺得自己像傻子,
10 幾年沒換的手機號碼,還是前女友名字的諧音。
12 點後就可以證明我是個傻子!老師自言自語

沒想到 11:59 還在回家的路上,手機響起。
「你今天有去台大喔!」
你還蠻了解我的,但我們以後別再聯絡比較好。
「那我以後想你怎麼辦?」

你的房間有窗戶嗎?
「有啊,有好大一片落地窗,外面還有花園。」
往上看有沒有看到夜空。你和我看的是同一片呢?
《想我就看看天空吧!》老師說。(許世穎)
失戀心理學「心理師」輔考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