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我有一個夢》金恩博士(黑人民權領袖)

也許今天無法實現,明天也不能。
重要的是,它在你心裏。
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
.
~ 金恩博士(黑人民權領袖)
....

金恩在集會上發表了後來舉世聞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很可能是受到在其身後呼喊「告訴他們夢想是什麼」的馬哈麗亞·傑克遜的鼓舞,金恩脫離了預先準備好的講稿,講出了最著名的一段章節:
.
朋友們,今天我要對你們說,儘管眼下困難重重,但我依然懷有一個夢。這個夢深深植根於美國夢之中。
.
我夢想有一天,這個國家將會奮起,實現其立國信條的真諦:"我們認為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
我夢想有一天,在喬治亞洲的紅色山崗上,昔日奴隸的兒子能夠同昔日奴隸主的兒子同席而坐,親如手足。
.
我夢想有一天,甚至連密西西比州--一個非正義和壓迫的熱浪逼人的荒漠之州,也會改造成為自由和公正的青青綠洲。
.
我夢想有一天,我的四個孩子將生活在一個不以皮膚的顏色,而是以品格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的國家裡。
今天,我仍有這個夢想。
.
我夢想有一天,阿拉巴馬州會有所改變--儘管該州州長現在仍滔滔不絕地說什麼要對聯邦法令提出異議和拒絕執行--在那裡,黑人兒童能夠和白人兒童兄弟姊妹般地攜手並行。

今天,我仍有這個夢想

《我有一個夢》被公認為美國演講史上最優秀的演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