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為何許世穎常會遇到以前的學生呢?

臉友們或許感到奇怪,為何我常會遇到以前的學生呢?
答案是:我和學生們都有共同的興趣「閱讀」,以及常去的地方「書店」。任教補習班 22 年都介紹學生去重慶南路上的「書香林」,只要報我的名字都有打折(至於老闆有沒有給你發票,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學生們考上後,還是常回書香林買書,也依然報我的名字。有一次老闆很疑惑地問我:「許老師:你的學生好像都補很多年..」
.
去年書香林結束營業後不久,剛好書院所在地「五鐵秋葉原」和捷運共構,所以我常去「誠品站前店」晃晃,然後搭直達電梯到教室。這樣在書店的不期而遇常常發生。以前一班三、四百人,一個禮拜六、七個班以上,所以大多學生我都不認識,頂多有點印象。但畢竟上了我一、兩年的課,所以對我多了一份信任,常會與我談論一些正面臨到的人生重大問題。因為時間短暫,我多半會發揮本身的「閱讀治療專業」推薦一些相關書籍。
多逛逛書店吧!也許下回你也會巧遇我也不一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