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教師甄試2016曾考取教甄評委.代理校長許世穎

教育部統計處指出未來5年內,公立國中教師將超額1萬餘人,國小也超額5千名(輔導教師除外,這還要感謝鄭捷)。主管中小學師資培育的國教署組長邱乾國去年也指出:未來 2、3年將是考上正式教師的好時機。因此,明年(2016年)將是最好機會。教師甄試2016社團(粉絲團)是針對明年有強烈上榜決心的考生而成立。主要是幫助以前教過的考生上岸、已上榜者分享心得之用,所以審核標準比補習班更嚴格。未露臉、匿名、不按讚..皆可能不接受或遭刪除(你在補習班上課不會帶面具吧!)當然,我認識的學生例外

這幾年考題很靈活,《第五項修練》《從A到A+》《執行力》《藍海策略》《EQ》等熱門新書都曾考過,沒聽過的就完了!在補習班講這些看似跟教育無關的議題時,常被告到班主任那裡。後來考出來良心不安,還寫信跟我倒歉!(我的教學特色就是「廢話多」)殊不知這種別人都不知道的內容,才是上榜關鍵,否則不是所有人都考上了!別忘了上榜的只有關鍵少數。如果我再重當ㄧ次教評委員,明年不論初試、複試我都會出《大數據》在教育上的應用(自己想,別偷懶問我,小心被封鎖)
.
不同於補習班充滿商業推銷、招生色彩之臉書,「五鐵秋葉原」書院(站前地王班)院長:許世穎 Dewey 希望提供不同於自行上網或補習可獲得的資訊。道不合者請自行退出。為保護考生,本社群排除: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算命靈修宗教..。PS:輔考 22 年的許世穎(杜威、許瀚)曾任教 5 年以上的補習班有:志光(台北、台中)、國家、必聖、康德(新康德)台中、大東海、保成、三元(及第)、必成(台北、高雄)、大學進修部 ...以上除當年是全國最大連鎖補習班「必成」之外,任教時間均為 5 年至 20 幾年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