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教甄之害等於焚書:搶救流浪教師の教育界老兵

看到許多教甄同學痛苦的心路歷程回饋後,我只能說:「優秀的同學們,你的痛苦我知道。」也回憶起當年考到想自殺的痛苦經驗,容世穎在此首次分享:我在一個月內考了九次,前面 8 次獨招全部落榜。其中曾遇到以前一起在師專搞社團、當時已經在做主任的學長好心告訴我真相:「學弟:真的不是你不夠優秀,只是...」最後我終於考上了,而且還是第一名。
.
後來自己也兼任行政,還當了教評會委員,看到考生在「吞火球、跳火圈」地賣力演出時,卻沒有學長的勇氣,更失去了師專時投入「野百合學運」的精神。在此感謝那位早已當了多年校長的學長,希望您看到我的貼文時能會心一笑!更祝福本社團(粉絲團)所有優秀考生,明年順利考取教甄!教甄之害等於焚書:搶救流浪教師の教育界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