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北部師培生「教甄聯盟」師院輔導教師許世穎

師專同學(現任校長):為何成立教師甄試社團(粉絲團)
許世穎:我在補習班大約教過 21500 位學生(一年以上,不含短期課程)。其中約有 8 成 5 以上,已上岸,但還有少數ㄧ、兩成學生因為各種因素(如:到私立學校服務、想不開跑去結婚..)還未上岸。基於一位強迫症患者的責任感,讓我這位對網路不熟的「五年級大叔」決定下海成立社團(粉絲團)。更重要的是,教育部統計處指出未來5年內,公立國中教師將超額1萬餘人,國小也超額5千名(輔導教師除外,這還要感謝鄭捷)。主管中小學師資培育的國教署組長邱乾國去年也指出:未來 2、3年將是考上正式教師的好時機。因此,明年(2016年)將是最好機會。
.
本社團(粉絲團)是針對明年有強烈上榜決心的考生而成立。主要是幫助以前教過的考生上岸、已上榜者分享心得之用,所以審核標準比補習班更嚴格。未露臉、匿名、不按讚..皆可能不接受或遭刪除(你在補習班上課不會帶面具吧!)當然,我認識的學生例外。由於專任教師 26 年來(自師專畢業分發國小任教算起),不論是學校(大中小學)或任教 22 年的補習班都以北部為主,故考情分析以北部為主(雙北市、桃竹宜)不便之處,尚請海涵。當然,也歡迎新同學或中南部考生來按讚!不同於補習班充滿商業推銷、招生色彩之臉書,「五鐵秋葉原」書院(站前地王班)院長:許世穎 Dewey 希望提供不同於自行上網或補習可獲得的資訊。道不合者請自行退出。為保護考生,本社群排除: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算命靈修宗教⋯

北部師培生「教甄聯盟」師院輔導教師: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