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教甄模擬口試題目:您覺得學生學習低成就原因是什麼?在班上會怎樣協助?林翎校長

教甄模擬口試題目:您覺得學生學習低成就的原因是什麼?你在班上會怎樣協助?節錄林翎106年6月編著【教師甄試口試實境模擬完全制霸】林翎模擬回答
沒有一個孩子想要在課業學習上故意失敗。
學習低成就的背後通常是孩子遇到困難,所以我會先去分析他學習低成就的原因,如課程內容無法吸引、教學方式沒有共鳴、個人學習速度較慢、專注力不足、文化家庭不利…等,因而導致缺乏學習興趣。
瞭解原因後,我會適時提供協助,例如調整期待值,以正向的態度持續鼓勵,增進此類孩子的學習動機。同時,會調整學習策略,包括:從起點行為開始,強化差異化教學,刪減重組課程內容、調整教學速度,善用合作學習和陪伴小老師及安排補救教學;並以多元評量…等,讓其有成功的經驗。
此外,我會做好親師良性溝通,以親師合作幫助孩子重新找回學習的熱情與自信,成為教室的主人。我相信只要點燃低成就孩子的學習之火,教室的風景將會從「沒有一個孩子落後」到「每個孩子都成功」。以上是我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