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多年前在「升研究所」最熱的時侯,我在補習班講台上反覆公開建議:念師院修小學教程

多年前在「升研究所」最熱的時侯,我在補習班講台上都反覆公開建議:「好聽沒有用、念師院修小學教育學程。」結果很多人不聽,還有男生在留言版回:要念就要念師大、念什麼小師院(結果他師大也沒考上)這種人現在早被我封鎖了!
當年正是國小缺額最少的時侯,但潛在趨勢已在水面下改變中(我有我的管道)結果近 6 年國小缺額「年年創新高」。去年105年 2880,今年 106 年竟達 3000 以上。光台北市就 320 人,我師專畢業時(民國 79 年)也不過ㄧ百多!
至於路人都知道的「少子化、流浪教師⋯」的問題呢?你以爲教育政策、教育行政管理(吾師:吳清山、林天祐)的專業都是假的嗎?輔導的缺會很多也是我長年以來獨家ㄧ直喊。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至於中等未來缺額呢?別問我!
A 老師:那我來大膽預測一下,中等接下來應該會寒冬個兩年然後進入繁花盛開~
許世穎:我的看法和你一樣,但我想講明,我的文章只給聰明人看!(笨蛋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