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USED 【在SWOT分析之後】強弱危機分析

USED 【在SWOT分析之後】強弱危機分析(又稱:強弱危機綜合分析法、優劣分析法,英語:SWOT Analysis),是一種企業競爭態勢分析方法,是市場行銷的基礎分析方法之一,通過評價企業的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es)、競爭市場上的機會(Opportunities)和威脅(Threats),用以在制定企業的發展戰略前對企業進行深入全面的分析以及競爭優勢的定位。【在SWOT分析之後】進而需用USED技巧來產出解決方案,USED是下列四個方向的重點縮寫,如用中文的四個關鍵字,會是「用、停、成、禦」。USED分別是
如何善用每個優勢? How can we Use each Strength?
如何停止每個劣勢? How can we Stop each Weakness?
如何成就每個機會? How can we Exploit each Opportunity?
如何抵禦每個威脅? How can we Defend against each Threat?(摘自:1.維基百科。2.許世穎【教甄複試】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