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複試前緊張過度,還要趕場參加翻轉藝人聚眾講座,不如春夏流行彩妝或東區逛街散心

有人複試前,緊張過度,還要趕場參加翻轉藝人的聚眾講座。殘酷導師建議,馬上就要考試了,與其參加這種激動吶喊百人講座,不如去參加春夏流行彩妝,或是去東區逛街散心。不要一副鄉下人進京趕考的樣子。找個當過評審的大老個別指導一下也很好!
我的意思當然不是,要你把自己打扮的像參加時裝秀或濃妝豔抹騙富商,而是要你注意整體的造型給評審的感覺。說不定大老們,老花眼又重聽,評了一整天又很累,只注意到妳的外型,你大姊苦練的口試 500 題,翻轉試教秀,他老大根本沒注意!又譬如:
臉大的人,又穿 U 領。胖的人,又穿橫條紋...。雖然教師是一份重視內涵的工作,但你也沒必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OS:忘了是哪條老歌的歌詞。你說複試這樣好表面喔!這個機制就是這樣運作的,有種你不要考啊!
..........
致 還在追逐夢想、投入教甄考試的你: 
所有的努力付出,終有一天會換來幸福美好!
再堅持一下下,未來上岸後,還有好多幸福在等著你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