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歐文.亞隆的心理治療文學》心靈工坊(教甄國考新書)爬梳了【非文學與文學】著作

教甄國考新書 2020.6.心靈工坊初版《歐文.亞隆的心理治療文學》存在主義心理治療 大師歐文亞隆的作品匯集了心理治療中常見的議題:治療師的自我揭露、【移情與反移情】、醫病的性界限、死亡焦慮、存在的痛苦...等等;
.
有的是心理治療之所以成功的【魔法關鍵】,有的是生命共有的艱難大問,為何 歐文亞隆 能處理得絲絲入扣、令人動容?為歷史名人做心理傳記的靈感從何而來?他本人又是如何周旋在「作家」和「心理治療師」兩種身分之間?
.
本書爬梳了亞隆的【非文學與文學】著作,包含《團體心理治療 的理論與實務》《日漸親近》《存在心理治療》《短期團體心理治療》《愛情劊子手》《當尼采哭泣》《診療椅上的謊言》《叔本華 的眼淚》《斯賓諾莎問題》《凝視太陽》《一日浮生》與《成為我自己:歐文·亞隆回憶錄》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