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莫言的 6 個人生哲理《超越本能》可以看破但別說破;因為有些人經不起被拆穿

學生們問我幾歲? 

我都回答三十九。 

《年齡岐視》 

亞普懷特2021初版 

.............

娶一個美女,只是一個男人的本能, 

讓妻子變得美麗自信,這才是一個男人的本事; 

好的婚姻,是通過造就對方來成就自己; . 

不好的婚姻,是通過消耗對方來滿足自己。 

《超越本能》蕾貝卡·海斯教授2021.10 初版  #婚姻與家庭

...........

有些事,可以看破但別說破,因為有些人經不起被拆穿

有些話,在心裡說就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聽得進去,更不是每個人都能視為好意。
有些夢想,默默努力就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看好你,更不是每個人都樂見你實現。
.
其實,天底下的人那麼多,能懂你的人終究只有幾個。表面上成不成功,都是別人定義的,
內心過得好不好,永遠只有自己知道,也永遠只有自己能決定(艾爾文 2021)
.................
.
#文學心理學【莫言的 6 個人生哲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北京師大碩士)華東師大教授
.
1️⃣我敬佩兩種人: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我遠離兩種人: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
3️⃣我掛念兩種人:相濡以沫的愛人;肝膽相照的朋友。
4️⃣我謝絕兩種人:做事不道義的人;處事無誠意的人。
.
5️⃣我負責兩種人:生我的人;我生的人。
6️⃣我珍惜兩種人:肯開口規勸我的人.會真心牽掛我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