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教師職場霸凌【我沒空討厭你】因為我急著上岸擺脫你!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開啟人生新頁最重要

 #教師職場霸凌 就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我謝絕各種職場情緒化。在我的成長環境,情緒化溝通很正常、是愛的表現,所以剛出社會時,無論戀愛還是工作,我都覺得這樣很正常,也咆哮過別人。

直到遇到理性的主管與同事,我才發現,世上有另種選擇,良好的溝通,面對錯誤,耐性理解的處理方式。才會讓事情更好更進步,世界是可以這樣運作的。
從此,我就不太接受情緒化的人事物觸碰到我的生活。我可以接受創作期的痛苦、焦慮,我收。也能夠理解在感情中若那孩提時代刺蝟的我不小心出現,對方瞬間的反擊(但那在我兩年多的感情生活中也出現不過三次)。
.
可是日常工作放狠話,沒有商量空間。我曾經因為一位主管覺得我不聽話,對我說,「你要弄我是不是?小心我弄死你。」雖然知道他只是情緒失控亂說話,但馬上決定離職。
.
也曾經為了一位同事誤會我,寫信說,「你是世界上最邪惡的人」,下定決心不要變成這樣的人,在誤會冰釋後仍舊遠離。因為我們常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但至少要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我不要再經歷,兒時家庭那種花系列傷害跟放狠話。我希望自己在與人溝通時,都是有意識的在說話。
任何委屈不舒服時,可以深呼吸調整再溝通。也謝絕那些情緒化的人,傷害我的同事,要用情緒綁架我們。這世界沒有非必要有你們不可。
會講到這些,是因為昨晚跟個年輕女生在聊天,她講到職場的壓力跟瘋狂事,讓他的身心狀況越來越差。
我聽完那些荒誕的往來互動,只說了,「你的人生是你的,其實你可以不用理他。」
我們有權選擇健康的生活,工作是、愛情也是。家人很難,至少要會自我保護。
不要承載太多情緒傷害了自己,試著說不。我知道很難,但不隨之起舞就是一種練習。
至於想要用情緒去左右我同事的人,也許你會不自覺,禮貌上我也不會去找你算帳,畢竟那就陷入情緒漩渦了,用取消觀眾去處理,是我唯一會做的事。
沒有人有必要,要承受傷人的情緒,隨之起舞、跟著買單。(摘自貝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