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一白遮三醜; 一高遮五醜;一瘦遮七醜;上岸遮所有!

喜歡學習,知識就越來越多 

喜歡逃避,失敗就越來越多 

喜歡獨佔,敵人就越來越多 

喜歡努力,成功就越來越多 

................

送給因 #教甄停辦 而再接再厲的優秀老師們: 

明年開大缺!我們都會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你將成為一位受學生們肯定、終身懷念的好老師!

.................

戒嚴時代當過「思想性社團」社長「全國徵文比賽第 3 名」
#野百合學運 出身的筆者,當然也曾被「監控」過,那我是怎麼知道的呢?
.
因為師專畢業後,插班中興法商夜間部(白天任教國小)擔任班代,
常幫一位來兼課的政府高官改考卷。
.
畢業前夕,老師為了感謝我,請我到一間高官雲集的魚翅餐廳吃飯。
席間他問我:畢業後想不想轉任黨職、公職。
....
.
我說:我是黨費多年沒繳的失聯黨員,應該不大可能吧!
老師告訴我沒有失聯,從師專到現在一直被監控;
.
然後老師繼續說:
不過高層後來把我改列為「可以重點哉培」的臺籍黨員(吹台青政策)這部份他有調過資料。
.
但我還是以公費還沒「服務期滿」,婉拒了恩師的好意。
雖然老師說:這部份他可以來處理。
.
其實我沒說的是,我已在「教甄補習班」任教。
若加上 #教甄複試,已在「補習班」教好幾年了!
..........
.
OS 如果當年答應了恩師,說不定愛當官的我,
就可以「藍綠通吃」,混個小官來做做。
.
不像現在當個「教育老逃兵」、在北車騙吃騙喝的;
.
但貪財的我,比較可能涉入弊案、入監服刑⋯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