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最遙遠的距離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和死;而是有學習的人 vs. 沒學習的人。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南和北;而是效率市場理論 vs. 順勢投資。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國民黨和共產黨;而是街頭智慧 vs. 學術象牙塔。

許世穎的「財金致富心理學」,就是企圖幫助您藉由瞭解自我:
調和理性 vs. 感性、左派 vs. 右派、東方 vs. 西方、唯物 vs. 唯心

正如嚴長壽在《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寶瓶 2008.5 初版)一書中所指出:瞭解自我是一切的開始。弔詭的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拼命地向外追求看得到的東西(如:職位、大公司、學歷、證照...甚至是財富),卻忘了,向內尋求自我的瞭解。

然而,自我的了解,卻必須由學習開始。當然,藉助科學心理學的學習,才是有效率的方法;正如,學習財金心理學,才是了解最適合自己致富之道的策略。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瘦身 vs. 肉粽;而是屈原 vs. 肉粽(因為屈原自己本身始終沒有吃到肉粽)
今天是端午節,在此提醒海龜們,屈原是投「江」;而海龜們的活動範圍是大海。因此,不要像屈原一樣悲觀、躊躇滿志;對了解自我的海龜們而言,未來就像無盡的大海,就等待海龜們大展身手、放手一搏!

ps.今天端午節(2008.6.8)星期日下午:杜威教育訓練課程正常上課。上課用書《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金錢遊戲》商智

..........海龜特訓班班主任:許世穎 Dewey 筆於端午節、美股重跌近四百點(-394.64)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