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你的所做所為正在定義你自己

許世穎 Dewey 雖然是學教育出身( 15 歲便就讀師專),也在國小任教及擔任主管 10 多年,但似乎很少在本站純粹談論教育問題。

箇中原因是教育不比「投資心理學」具有專業表象。人人談起教育問題儼然本身就是專家,故世穎乾脆不出聲,以免落入口水戰中。

閱讀《為什麼沒人教過我》(時報 2008.6 初版),心中的衝擊有如當年讀《優秀是教出來的》(雅言)。書中的第 24 個規則:你的所做所為正在定義你自己,就像許世穎 Dewey 常對同學們說的:「我只看一個人怎麼做;不看他怎麼說」。

《信任的深度》(商智 2008.6 初版)也說分辨「好人」vs.「壞人」的關鍵在於:「一個人說的和做的是否一致」。所做所為符合自己所言的人,就是為自己的「值得信賴度」做了最好的行銷,也為自己的「個人品牌」持續加值。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天下遠見)。許世穎 Dewey 以自己最喜歡的管理大師: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的著作,作為本文的結語。

本文作者正在定義自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