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人類從歷史中得到的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中得到教訓」

從「總體經濟學」來舉例,如:荷蘭鬱金香、南海公司、鐵路熱潮、1929 年、1987 年、1990 年、1998 LTCM、2000 年達康泡沫化、2007 年美國次級房貸...每一次參與歷史上大泡沫的投資人,皆未能從歷史中得到教訓。

從「個體經濟學」來舉例。許世穎過去教升研究所、教甄、高普考、司法特考、國營事業、社工師... 14年,看到眾多碩士畢業生,從 27、28 歲開始考教甄起,一路參加各類考試,即便錄取率只有 1% 左右,仍然不計得失地一考再考。殊不知已失去了最可貴的「機會成本」。

只有絕少數學生,如正在觀看本篇文章的你例外!

許世穎在此向您表達由衷的敬意...

杜威教育訓練課程時尚流行顧問師-吳采庭小姐,在其部落格中,以趨勢大師葛拉威爾所著《引爆趨勢》(時報出版)為理論基礎,發表了其對流行與趨勢的理解:流行製造機。值得您閱讀、思索。

本文作者為流行時尚趨勢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