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自信的人生~做海龜不要做烏合之眾(烏龜)

最近在看一本新書《葛林斯班的泡沫》(麥格羅希爾 2008.6),對照葛老自己所寫的回憶錄《我們的新世界》(大塊 2007),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其實,三年前巴特拉的著作《葛林斯班的騙局》就嚴厲地批評了葛老。世穎見識淺薄,無評論葛老的資格。但我想,就如《早點知道會更好的人生秘密》書中的第一個秘密:忠於自我。偉大有如葛老者,都會得到如此不堪的批評。何況平凡如你我。

有沒有讓一艘船不擱淺的方法?答案是:不出港~但這並不是造船的目的。進廚房就不要怕髒;敢結婚就不要 怕婆媳問題;敢吃美食就不要怕胖。誠如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所言:「地獄就在別人的眼光裡」

杜拉克曾說:預測未來的最好方法,就是創造未來!人生就像投資, 必須由自己掌舵,他人的意見純粹只是參考。《億萬富翁不願意讓你知道的賺錢秘密》作者 Brian Sher 曾說:「我父親給我一個最偉大的忠告就是『絕對不要聽信一個比你還糟糕的人的建議』」海龜們都是有在學習的人,應該對自己的智慧有信心。

ps. 杜威教育訓練課程師資群周舜欽,在其部落格上發表了《穩健理財十守則》讀後心得,歡迎瀏覽

許世穎筆於閱讀《微型創業絕對成功 60 招》(智富 2008.6)稍事休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