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從杜拉克到吳若權

杜拉克在《杜拉克精選個人篇》(天下遠見)中,強調「自我管理」;吳若權在本月新書《從草莓變荔枝》 (時報 2008.6. 初版)強調:追求自我成長是最有保障的投資,報酬率絕對划算

正如平日「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中推薦的《槓桿思考術》(漫遊者 2008.5 初版)書中提到:一群人在一起討論同一本書,便可以產生槓桿的效果,這也正是世穎在課堂中都指定一本教科書進行教學的原因。

《從草莓變荔枝》一書又提到,在「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時候,少點一時糊塗,就能創造出很多幸福!多付出一點努力就能得到加倍的競爭力。

因此,許世穎 Dewey 相信同學們在上學術性課程時,課堂中散發的智慧火花,再加上平日持續上課的努力,絕對可以強化您在杜拉克所謂「知識經濟社會」的個人競爭力。

杜拉克建議知識工作者:「做對的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閱讀、上課便是「對的事」;相對地,加班的忙碌只是「把事情做對」。

許世穎 Dewey 也相信,在這個「滿城都是白天鵝(白目天鵝)」的時代,只要海龜們能夠表現出一點點與別人不同的努力,就可以為自己加分許多。

這不是一個最好的時代嗎?(參見本站《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一文)


本文作者為荔枝愛好者,但不喜歡教草莓族學生


今日(6/29,星期日)智富心理學課程,原本下午的課改至晚上(7:30 pm)上課,上課用書為《有錢的秘密》財信(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