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金錢與快樂

金錢與快樂都是生存必需品,兩者不一定互相排斥。在完成自己覺得最有趣味的工作時,往往表現得最好,因此從事有意義、有樂趣的活動,的確可以創造更多未來成就。遇到自己關心、感興趣和熱愛的工作,我們自然會加倍努力。沒有工作熱情,工作動機便會減弱;有了工作熱情,工作動機則會增強,工作能力也將有所精進。

我們不能單憑錢財得失來決定要為工作投入多少心力。如果我們也像沒有情緒的機器人,不為工作注入情感,最後必然對工作喪失興趣。情感會引發行動,是行動的燃料。

心理學家馬斯洛曾寫道:「一個人最好的運氣和最大的福分,就是有人付錢請他從事他衷心喜愛的工作。」

以上摘自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所著《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天下 2008 初版

許世穎 Dewey 祝福本站讀者都能藉由發掘個人志業,同時獲得金錢與快樂 !

誠然,「發掘個人志業,同時獲得金錢與快樂…」也是到社大上「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的好處之一。7月13日起,即將開課的「暑期班」歡迎您的加入…上週社大博覽會前,已達到預定招生人數之八成五(博覽會後,想必人數上已更接近「額滿」),感謝原班舊生的鼎力支持。還未報名的朋友,務請速至社大辦公室完成繳費手續,以免向隅!謝謝!)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的快樂教練,個人的志業為教授「投資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