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講師顧問經紀人都只是推銷員

「經紀人」其實就是「推銷員」。在金錢世界裡,有股票經紀人、債券經紀人、房地產經紀人、保險經紀人、事業經紀人等。有趣的是,大多數人向這種推銷員取得理財建議,而不是向有錢人取得理財建議。如果你遇到一位有錢的經紀人,你必須問他(她)是否因為本身的推銷能力或理財能力而致富。(許世穎 Dewey 補充:這些從業人員通常只具有「推銷能力」,而非「理財能力」而致富)

巴菲特就評論過:「華爾街這地方很可笑,開著勞斯萊斯汽車的人去向搭地鐵的人請教理財。」

富爸爸說:「這些人被稱為經紀人(broker)的原因就是,他們比你更接近破產(broke)。」

以上摘自《富爸爸財務 IQ:越精明、越有錢》高寶 2009.4 初版

許世穎「智富心理學」講師群係投資理財相關課程中,極少數「非金融從業人員」,亦無受惠於金融機構之情事(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金融從業人員、或平日有受惠於金融機構者,其基本立場必然有所偏頗。此點務必請社大同學們小心分辨,天底下沒有比「繳學費去聽推銷」更冤枉的事情了!),許世穎 Dewey 以個人人格保證:絕不會「假借授課、行推銷金融商品之實」;同時保證:不論課堂前、中、後…絕不收取教學以外的費用。

最後介紹一本本月份重新出版的「投資心理學」相關好書 :《投資金律》(臉譜 2009.7 初版)。許世穎 Dewey 強烈推薦本站讀者閱讀此一佳作(近來本人已經很少用這麼強烈的語氣,推薦一本好書了!) 該書作者威廉‧伯恩斯坦係為身兼醫學博士的投資專家,筆者預計在下一篇文章中專文介紹《投資金律》一書的理論架構。

本文作者為投資教育領域中,極少數絕不推銷金融商品;亦無受惠於金融機構之情事。並為「全國唯一」「心理學」出身之專業「投資心理學」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