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投資心理學 vs 一般財金界

關於投資心理學與一般財金界(不論學術界或實務界)之不同,借用許世穎 Dewey 在 WFH 「當財務學遇上心理學」這門課,所指定使用的上課用書《行為財務學》(智勝 2008 初版):書中所列之表格與本站讀者分享如下:

資料來源:郭敏華著《行為財務學》智勝 2008 初版

最後,「學院派出身」 (台北師範學院碩士:主修心理學應用)的許世穎 Dewey 在此介紹一本「非學院派出身」本身並有閱讀障礙的創業家保羅‧歐法拉 Paul Orfalea 等人所著之「成功心理學」相關好書:《怪咖成功法則》(遠流 2008.12 初版)。本書要感謝優秀的庭秀同學之熱心推薦,並於課堂中分享閱讀此書之心得,否則這本好書就會被「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師生錯過了!

ps 信義、松山社大 2009 (暑期班)「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請欲上課同學配合本班班代,完成以下三項業已公布之上課要求的查驗步驟 (無法配合者,請勿選讀,以免造成彼此困擾 ):

1.是否備妥正確的上課用書(無書者請先備妥用書,再去社大辦公室報名)

2.是否備妥繳費收據(本課程恕不接受試聽,第一堂課亦同)

3.第一堂、第二堂各繳交 50 元單堂講義費,第三堂起才收班費 ( 1000 元以內)

以上皆為提升課程品質與學習成效,不便之處,尚請包涵。在此感謝您的合作,並祝您學習順利!

本文作者為「全國唯一」「心理學」專業背景出身,並能以有系統的方式,長期開班教授「投資心理學」之全台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