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你的熱情所在就是財富之所在

磁鐵會把鐵製的東西吸過去。雖然外表什麼都看不出來,可是那股看不見的力量會產生作用,自然而然地吸住鐵質。

人在從事工作、履行職務之際,固然必須遵守許多工作須知,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滿腔的熱忱。

知識很重要,才能也很重要。可是,沒有知識、缺乏才能也不見得就無法成事。就算一個人知識貧乏、才能拙劣,只要擁有滿腔熱忱,想要盡力去完成這件事,無論如何也要把事情做到好,那麼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就算單憑個人力量無法做到,可是人的熱忱將會化為看不見的力量,自然而然把周遭的人吸附過來,如同磁鐵吸引鐵質一樣,吸引許多意料之外的援助力量,從而完成工作。藉由旁人的幫助,讓工作得以完成。

缺乏熱忱的人,就像白紙畫的大餅一樣,即便知識與才能雙全,卻少了熱忱,還是形同於零,大家務必全心全意投注在每天的工作上。

以上摘自松下幸之助《路是無限寬廣-典藏版》圓神 2008.12 初版

許世穎 Dewey 不相信、也不推薦《祕密》一書,乃至與其相關的「吸引力法則」( 皆為缺乏科學根據,類似靈修的主張 ),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參見本站先前發表的《成功的真正祕密就是-沒有祕密》。管理大師韓第主張熱情是成功人生的關鍵,《讓天賦自由》一書則指出職涯成功的關鍵在於:是否瞭解並運用自己的天賦。

祝本站每位讀者都能擁有幸福人生、熱情致富!

本週信義、松山社大暑期班開課,感謝庭秀怡婷千雅到教室現場服務,也感謝全體同學的熱烈參與及遵守上課要求,使本課程之運作極為順暢,同時維持了優質的上課氛圍,且讓我們共同珍惜之…。

本文作者的教學目標為:運用投資心理學的智慧,幫助您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