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技術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圖形分析)別來亂

巴菲特:「我從來沒有遇過能正確預測股市的人!」關於技術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圖形分析)巴菲特說:「當我把這些圖表倒過來看時,發現得出的結論居然是一樣的,我這才意識到技術面分析根本沒用!」聽明牌與技術分析是快速讓你破產之道!有智慧如您切莫相信

期貨選擇權 99 % 賠錢,股票則是 90 % 投資人賠錢。
本社群提倡「價值投資台灣50」只跟「穩健理財的長期投資人」一起學習成長。因此排除想錢想瘋了、而去操作「期貨選擇權」的短線投機客,也排除相信技術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的笨蛋。道不合不相為謀!參見拙著《10條路賺很大》嚴拒明牌/程式交易/技術線型

投資心理學權威、精神科醫師理查˙彼得森 Richard L. Peterson認為,投資成功源自於四大心理領域的優勢(1)個人風格(2)認知能力:大腦靈活度、審慎思考、速度與智力(3) EQ:動機與熱情、勇氣、因應情緒的技巧與自我認知(4)長期訓練:以訓練改善個人缺點並強化優點
反金融「抽佣賣方」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的「投資心理學書院」乃是「全國唯一」排除:期貨選擇權、技術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圖形分析)專注於「價值投資台灣 50」
..................

鐘偉晉:官司勝利的藍玉被聚財網禁止發文,告輸的法意團隊依然上財經節目,這就是真實的世界。知名部落客"髮液" 誆造期貨交易績效,又有網友踢爆他們提供了要價29萬的程式交易課程,教你寫程式順便提供賺錢程式碼,每天有數以萬計的人去瀏覽他的部落格,可見有多少人盲信其言,身受其害。市場求生手冊:老師們除了靠口耳相傳收學生之外,聰明點的還會上電視、辦演講、建網站,用盡各種方式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來招募更多的學員,

法意團隊就是其中佼佼者,該團隊以「專業」Profession /「誠實」Honesty /「正直」Integrity為號召,出過不少暢銷的投資書籍,臉書粉絲團按讚人數數十萬,也曾在官網上宣稱創造出了平均年賺2000點的交易程式,提供回測到1998年績效表,結果只有一年賠錢,聽起來很神奇對吧?他們還提供了29萬的程式交易課程教你寫程式順便提供賺錢程式碼,你想不想上?

但這份年賺2000點績效表最後被藍玉踢爆作假。藍玉在自己的部落格還有聚財網、臉書上大肆宣稱法意集團是「詐騙集團、偽造交易紀錄、作假帳」甚至逼到法意對其提告加重誹謗,但法意在法庭上不願提出實際的程式證明其績效,反而是被藍玉抓到修改網頁上的績效表。


最後藍玉獲得檢察官的不起訴處分,完整的內容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以下節錄檢察官的簡短評論:「藍玉所言,尚非無稽,堪以採信」。
不過勝利的藍玉被聚財網禁止發文,告輸的法意團隊依然上財經節目,這就是真實的世界
.....................

千萬別相信技術分析(程式交易)線型!連參考也不行!再怎麼強調也不為過! 一點模糊的地帶也沒有!在投資的領域裡,很少有什麼絕對的道理,唯獨「千萬別相信技術線型」此點例外!世界級投資大師們有一個極為少見的共識,那就是「不約而同的反對技術線型」不論:

美國的:巴菲特、科斯托蘭尼、墨基爾 、肯恩‧費雪、巴頓‧畢格斯、約翰‧伯格(著有《夠了》)
歐洲的:科斯托蘭尼、衛‧蘭格 (著有《小額投資人的不敗秘笈》商周)…
日本的:勝間和代、山崎‧元 (著有《精明投資人的 18 項武器》商周)…

相反的,台灣的第四台老師都號稱有所謂秘笈…若真的有,只要將技術指標輸入電腦,那麼那些老師們早就賺翻了!自己賺都來不及,哪有空教你,更不需要購買電視時段,辛苦地招收會員。看到投資人那麼迷信技術線型,不禁要問:難道是台灣的笨蛋比較多?或投資人比較好騙嗎?(甚至於是兩者皆是?)

看到那麼多人執迷不悟地學習技術線型,真是看不下去!好不容易有機會學習,卻又學錯了。這就像:想學「心理學」,卻跑去學「血型星座」;研究「管理學」不看杜拉克的書,而去找風水師…總之技術線型是快速讓你破產之道!有智慧如您切莫相信。衷心期盼…

金融騙子馬多夫推薦指數型基金(如:台灣50)

世紀金融騙子馬多夫:別投資不懂標的!已服刑 5 年的馬多夫說,一般投資人最安全的投資是「指數型基金」,其佣金較低、管理團隊比較專業,不容易被詐騙。投資人可以選擇公開上市的券商,管理透明且守法(摘自網路)

反金融「抽佣賣方」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的「投資心理學書院」乃是「全國唯一」排除:期貨選擇權、技術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專注於「價值投資台灣 50」
聽明牌、技術線型(圖形分析程式交易)..是快速讓你破產之道!有智慧如您,切莫相信!許世穎 Dewey 從來都沒有「展望」,也不做專業預測 ~ 但至少我知道我不能預測 ~ 
有一小群人(我所關心的)認為這是一項十分少見的資產。

為何蒙格、巴菲特、肯費雪、墨基爾...等真正的世界級投資大師都視「技術線型(程式交易)」為無物?但台灣的股市名嘴、第四台老師、金融從業人員...都號稱有所謂:技術指標、投資祕笈?真的有的話,又為何要招收會員或大張旗鼓的宣傳曝光呢

巴菲特「當我把這些圖表倒過來看時,發現得出的結論居然是一樣的,我這才意識到技術面分析根本沒用」提醒您:巴菲特及其伙伴都排斥「技術線型」圖表分析(圖形分析)。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的小朋友,總以為學個一年半載就夠了…果真如此為何還沒發大財(有極少數靠運氣暫時賺到錢,只是難以求證)。這些笨蛋老是在做發財夢(連彩券明牌也有人在研究)重申本社群排除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研究線型就好了還閱讀幹什麼?任教28年來從沒成功說服笨蛋!

系統「程式交易」顧名思義即是將市場上常用之技術指標,利用電腦軟體將其寫入系統中,藉由程式計算出買賣點,操作人只要依其訊號進行買進或賣出的動作,而不以自身的看法進行操作(摘自網路)不以自身的看法~與本社群「基本理念」違背(跟技術線型很像,程式交易就是將技術線型指標寫成程式,換湯不換藥!一堆笨蛋,懶得理他們)請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者」別再瀏覽本站(一經發現,立即封鎖)道不和,不相為謀!投資心理學書院/院長:許世穎。《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本文作者除了不收三種行業的學生(保險、傳銷、理專);也拒收相信或「參考」技術線型的學生,請上類人士切莫選讀,以免造成彼此困擾。畢竟「道不合不相為謀」不敬之處,尚請海涵

相信技術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的七年級小朋友,總以為學個一年半載就夠了…果真如此為何還沒發大財?有極少數靠運氣暫時賺到錢,只是難以求證。這些笨蛋老是在做發財夢(連彩券明牌也有人在研究)。這些人研究程式線型就好了,還閱讀幹什麼?任教 28 年來從沒成功說服笨蛋,勿來亂!懶得理他們!也請相信者,別再瀏覽本站(一經發現,立即封鎖)道不和,不相為謀!「投資心理學書院」專注於「價值投資台灣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