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蒙格《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投資心理學書院

※ 我的劍,留給能揮舞的人。《天路歷程》(摘自:蒙格《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 要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最可靠的辦法,是讓自己配得上它。
※ 「值得信任的人」贏得的不只是財富與名譽,還有尊敬,
他們值得那些與他們交往的人信任。能夠贏得他人的信任,是人生一大樂事。

蒙格:金融從業人員受到「激勵機制」引起的偏見所驅使,每每做出許多極其可怕的事。而這些行為不軌的金融從業人員當中,有許多原本正派的,足以讓你會很樂意和他們結為親家

與有底薪的業務員相比,單純拿抽成的業務員,更容易做出不道德的事。
~摘自《窮查理的普通常識》第 366 頁

這也就是為什麼「投資心理學書院」在 8 年前成立之初,為避免學習者受干擾,即定位為「全國唯一」排除: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等「抽佣行業」

巴菲特:富人和窮人的主要區別是,富人能夠一輩子起訴親戚
富蘭克林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中,對人生的幸福最重要的,莫過於:真實、誠意和廉潔
許世穎:不必在「沒有信用的人」身上浪費時間《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書評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