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黃宗正醫師:台大精神科(老人精神醫學會)會長

台大精神科「老人精神醫學會」會長:黃教授常把我安排到最後,來討論我爸的病情。~ 教學門診,旁邊常跟一堆住院醫師、臨床心理師(常遇到我的學生)。有一次他隨口問我:又不是臨床心理師,怎麼知道那麼多「神經心理學」的知識?

我回答當年我們沒分那麼細,而且我任教「心理所、心輔所」補習班22 年。爸爸生病以來,我也學到了很多「臨床心理學、神經心理學」新知,在此感謝黃宗正博士。

ps:心理師法分為「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學」。我是民國 74 年就讀「台北市立師專 / 心理輔導組」的,當年只有「精神衛生法」。後來心理師通過後,我還帶過前幾屆的「諮商心理師」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