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心理輔導不外乎生活智慧

教師的最高藝術是喚醒學生對創意表達和追求知識的喜悅 愛因斯坦
常有陌生人在問我問題時抱怨:網路上難以分辨的垃圾訊息一堆。
我通常不會回應陌生人提問。也許這正是垃圾訊息充斥的原因吧!

心理輔導不外乎生活智慧。
如同「交淺不言深」,輔導的涉入程度,亦需以關係深淺為前提。
對於陌生人的困擾,我幫不上忙!或可找身心科醫師、心理師...
而且,我是一個教學工作者,不是心理治療師。在此重申!許世穎

921地震時我在新莊「博士的家」災區國小任教,慈濟號稱服務災民,卻只提供素食。很多災民表示吃不慣。後來學校和家長有另外提供葷食。以前我住中和景平路19樓(皇普大道東,靠秀朗橋,我住了八年)都騎自行車到新店「慈濟醫院」二樓的星巴克吃早餐。那裡也只有素食。不論社會工作、心理輔導...只要是「助人專業」都有的基本概念是 ~ 以案主爲中心

剛才又封鎖了一個要加我的臉友,因為他每一篇貼文的開頭都是「感謝主!」
拜託!你的世界和我「差很大!」我和尼采、歐文亞隆一樣是「無宗教信仰的」無神論者
馬克思:宗教是資產階級用來麻醉無產階級的麻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