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騙子或合法詐騙集團兩大特徵:聚眾、合照

成功是無法複製的!(成功學講師、致富教練..等同詐騙集團的成員)
— 在五鐵秋葉原:許世穎「工商心理學」書院

小心披著羊皮、不斷進化變種的「傳直銷」。因為不斷吸金、拉人..名聲很壞。怕被排斥的傳直銷跟著潮流ㄧ直在改名,最近流行用的是:
「互聯網、電子商務、網路平台、微型創業.....」
只要你看到一堆年輕人在聚眾、光鮮亮麗的炫富、陽光笑容吃大餐..那就八九不離十了!(真正成功的人都很低調,不會那麼招搖)
他們會滲透入各個讀書會(甚至於自己辦,吸引想學習的人誤入陷阱)

騙子或合法詐騙集團,除了「聚眾、人很多」之外,還有第二個特徵就是「合照」。他們會很高調的把與名人(藝人、企業家、政治人物..)的合照擺在顯著地方,好像有替他們背書的作用。但真相卻是 ~
.
這些名人也許只是第一次和他們短暫見面。合照只要一秒鐘,根本沒什麼。這種照騙凸顯自己的自信心不足,拿不出專業來說服客戶,只能騙騙呆瓜。無奈在「易騙難教」的臺灣,笨蛋特多且永無止境,排隊等著被騙的人一堆

教練、講師、顧問、心靈導師、成功學 NLP 大師...
這種語意模糊的職稱,就是等同「騙子」的代名詞。
好端端的正當人,犯不著用這些名稱給自己添麻煩!
請想想看,你會不知道「會計師」是在做什麼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