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叔本華的眼淚》三方會談「存在心理治療、團體治療大師」歐文亞隆

地獄就在別人的眼光中。~ 沙特(存在主義大師)
學生準備好了,老師才會出現!~ (西方教育名言)

在人際關係得到優勢的唯一方法,就是讓人知道你是獨立自主的人。
.~ 叔本華(摘自 存在心理治療、團體治療大師:歐文亞隆<叔本華的眼淚>p.268)
.
愛情的弔詭是,總是擔心分手的人,注定得不到幸福;
不怕分手,即便分手也能獨立生活的人,才能得到幸福
~ 許世穎(心理輔導教師「五鐵秋葉原書院」院長)


颱風天回辦公室貼完玻璃,搭電梯到地下室的誠品站前店。翻到ㄧ個剛結婚不久的網路兩性作家,大談婚姻幸福之道,就覺得很好笑!
還是婚齡 30 年以上的「廖輝英」老師寫的好!至少不會誤導年輕人!



多年的輔導經驗發現:女人大多是談感情(或小孩、婆媳);男人大多是談事業。有次ㄧ個扶輪社前輩,請我輔導他女兒工作上的事。因為很特別,身兼「扶輪社心理顧問」的我便答應了!但到了當天精神不大好,怕談一談打磕睡,便溜出去「星巴克站前店」喝咖啡等秘書通知。
.
接到手機後搭電梯上樓,在辦公室門口看到ㄧ個西裝筆挺的型男,原來是她男友,我告訴型男去地下室誠品逛ㄧ小時後再上樓。扶輪社友的女兒是個留美碩士,外型亮麗(有著模特兒的高眺身材...與主題無關,以下從略)。談了半天才知道她想換工作,但男友兼同事不希望..ㄧ小時後我跟型男講,換你了!女生去隔壁新光三越逛逛。最後還進行了一次「三方會談」
.
男人從理性出發、女人從感性起步,
理性與感性,就是男性與女性,
而殊途要同歸,就得拉近兩人心理距離,
其不二法門就是包容與理解,才能換來共處的融洽。
然而,成熟的包容與理解無關年齡,也無法一蹴可幾
許老師的叮嚀:女人可不可以多關心一下自己的事業、也多愛自己ㄧ點?
 — 在教師甄試「五鐵秋葉原」書院:教甄榜首、評委、代校長の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