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高昇教授(經濟學補教名師)別拿補習班獎學金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都建議學生不要拿補習班區區的幾千塊的獎學金,因為你不知道他們會拿來怎麼使用?以下摘自世穎在補教界的同事(經濟學名師:高昇教授)親愛的高昇部隊考生同學朋友們:
隨著考試的學校一間一間的在進行,當然,也開始陸續有學校要放榜。我,高昇,要跟考生同學朋友們請求的唯一回饋,就是各位的感謝文及榜單,還有未來的合照。如果您認為與高昇並沒有任何的朋友關係,建議您可以移開您的眼球不再往下續看。如果您認為您的考上可以給高昇朋友當作榜單,那有一些事項也要同學朋友們注意:
1.感謝文就請同學朋友們,在感謝補習班老師們的部分,請只要寫我的部分就好,至於其他老師對您也有影響的,請您分開寫,原因應該不用再贅述。
2.請同學朋友們將您的感謝文,貼在Facebook、Ptt及Dcard等社群網站裡,拜託了。您一定會有貼文權限的朋友。
3.放榜後,同學朋友們,很快就會接觸到補習班的簽約及發放獎學金。其中簽約的內容應該就是您的名字不得在再其他補習班的榜單出現,而當您簽約後即可得到幾千元的獎學金。
4.其實很多同學考上後的契約簽名,根本就從來沒有在看契約內容,或者不知道您的名字正要寫在某一契約文件上,或者是給您文件簽名的人會告訴您就是一個簽名確定領錢的動作而已。建議一定要詳細看一下內容,這是要邁向研究生或未來業界工作應學的第一步。我個人會建議不簽,因為方便給我當高昇部隊的榜單,但是我沒有辦法給您半毛錢,我只是小蝦米。
5.可是有錢可領為何不簽?那請您建議對方調整文字,領這筆錢就是因為作為可以刊登榜單的代價,而不是領這筆錢就是不可做為其他班系刊登榜單的代價。簡單的說,領錢就是賣榜單,但是不要被限制不能重複賣。我常想,如果有同學朋友們,不同科目在不同班系補習,難道不能在不同班系同時刊登嗎?
6.如果您建議對方調整文字,對方告訴您,您不喜歡的條文部分那我們就劃掉吧!記得!劃掉的文字部分仍然具有原文字的法律效力,如果雙方要合意無效,一定要雙方同時蓋章,這部分以後的職場生涯中一定要特別的謹慎。
7.如果您真的很需要這幾千元,那這就是「理性行為」下的「選擇」,是我高昇無緣。
預祝我高昇部隊遍地開花,201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