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這一兩年考取教甄的,大多不是只會死讀書的

呂捷:我都認為讀書是件好事,不管是體制內的(升學)還是體制外的(閒書)都是如此。你覺得讀書沒有用,是因為你把書給讀死了。
考生:認真準備考試後這一兩年,發覺自己一路上讀的都是死書,才會隨時處於焦慮的狀態,今年真正享受到大量閱讀的樂趣,原來準備考試時不必讓自己如此侷限
許世穎:這一兩年考取教甄的,大多不是只會死讀書的人。(更別說還有口試及試教,更是如此!)
考生回饋:其實很多考試的書籍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時(實踐),書就會變得有趣多了。很多考試科目(心理學、社會學、教育學、經濟學、法學)都能與生活相呼應的,只是要看個人是否能察覺。
自己做的工作雖然是寵物美容,有時候看些寵物相關的書籍時也常發現,『咦~那動物行為訓練不是心理學的行為學派嗎?正增強、負增強……,另外有些還用到古典制約………』能夠學以致『用』,學習過程才會有興趣與精進自己的實力。
許世穎:人類和動物差很少,只是人們會用理性來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