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補教名師要有獨家教材「教育心理學」篇

補教名師要有獨家教材。以前有一位國立大學教授,跑來和我對開「教育心理學」,因為他是正牌大學教授(不像我這種兼課的)學生紛紛跑去他的班,使得我的班第一次招不滿(原本400人,只剩 280 人)我心想也好,空氣好一點。不料幾週後,學生又紛紛轉回來,據「叛徒學生們」告訴我:
該名教授每次上課都在講他的SSCI研究..總之看似很有學問,卻不會表達,不像我這個「非學術界的」不學無術,還會唱歌...聽學生們這樣講,我真不知要開心還是難過,更精彩的發展在後頭!後來我才輾轉得知,那位國立大學教授不僅「教育心理學」偷偷用我的講義,連測統研究法也用另一位補教名師的講義。
那位全國首席測統研究法補教名師大怒!不僅要求補習班不得再私自將講義轉交他使用,還告訴他的學生教心不得再選該教授的課,要選就選許瀚的(杜威、許瀚..都是我的藝名)結果我因禍得福,該位國立大學教授的教心下學期就沒開了!坦白講,任何人遇到這種著作權不被尊重的事都會生氣。當然包括脾氣很差的我,只是我乃紙老虎是也,只敢罵罵不用功的學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