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婚姻心理學》結婚花越多,離婚比例越高

結婚花越多,離婚比例越高(轉貼)就跟其他產業一樣,商業利益才是推動一切的背後動力,而不是什麼夢想或是心意。如果這一切真的能換來美好的婚姻也就算了,就如同商人的說法一樣,鑽石的克拉數代表著心意的大小,可以證明看不到的真心,並象徵著兩人的美好未來。但美國Emory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們似乎並不是這樣想的。
.
根據一篇Emory大學經濟系教授Andrew M. Francis和Hugo M. Mialon在2014年的期刊發表,婚戒以及婚禮的花費,和離婚的比例,事實是接近正相關的-也就是結婚時花的越多,最後以離婚收場的比例越高。該份調查統計了3,151份曾結過婚的有效樣本,並力求樣本分佈接近於全美人口情況,再依各種條件去做分析。
........
如果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你很喜歡在他面前的那個自己。你可以很舒服,很開心,也可以很放肆,很任意,然後你知道,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就足以激盪出一個很大很寬廣的世界,彼此都沒有勉強,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轉貼)
.
你不需要討好他而妥協自己的夢,他也不需要取悅你而活在顧慮之中,你們並不是每次都會同意對方的看法,但是你知道總會有商量討論的空間,你可以前進也可以退讓,相互磨合著,也相互學習著,這讓兩個人一直有進步,也有所成長。
.
你體驗到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都越來越有力量,就像樹木伸向天際舒展枝芽,充滿朝氣,迎著晨曦也迎著朝陽,共同面對突如其來的狂風與暴雨,當然也擁抱著溫柔神秘的月亮與星光。你知道,你們一直是自由的,只是選擇一起去體驗生命中可能會有的不自由。無論如何,都可以回到各自的內在權威與策略,聆聽自己的心,也願意去瞭解對方的心。若是如此,那他必定是那個對的人,請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