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感謝于美人老師到我的幾個粉絲團按讚

感謝于美人老師到我的幾個粉絲團按讚,還標籤了幾位名人朋友。和她失聯已久,不知是否記得 20 幾年前,我曾她在同一間補習班教課。偶而會在教師休息室遇到。當時我們都一樣,過著搭飛機南來北往在各大補習班授課的日子。
當時她就已是補教界名師,教國文。我比于美人稍晚出道。她還在電台當主持人,我也偶而上電台接受專訪,看得出來她即將往媒體大展鴻圖,後來變成臺灣的歐普拉。美人姐有很強的同理心,這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
有一次,她禮貌性問我教什麼的?我回答:心理與教育相關的。她開玩笑說要找我輔導。我說輔導人員專業守則第一條:不能輔導朋友(因為會有「雙重關係」的問題。參見《諮商與心理治療》雙葉)在此祝福于美人老師未來的人生走的更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