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班級經營(教甄複試:口試答案)上課上到一半有學生吵鬧發脾氣,你該如何處理?


.
謝謝委員提問,由於平時和孩子建立良好互動、陪伴孩子成長,當此類事件發生時,我更有機會妥善處理突發狀況,以下是我的實際經歷。
.
孩子吵鬧的行為的確會影響課堂活動,但在行為的背後有可能隱含著複雜的情緒或其他因素,因此當事件發生時,我一樣秉持著「先處理情緒,再解決問題」的精神,
.
#輔導原理
.........
.
我和孩子說:「老師發現你現在的情緒有點不穩定,老師想協助你解決問題,老師可以給你一點時間冷靜一下,等你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再決定要不要告訴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讓你這麼困擾,
.
老師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但現在是大家的上課時間,同學們也很期待你一起參與討論,剩下的部分下課時我們再好好談談。」
.
最後孩子告訴我,因為補習班課業的壓力喘不過氣所以很容易生氣很想罵人,而我也因此和家長聯繫,共同給於孩子正面的鼓勵與支持,隔天孩子帶著自信的笑容來學校,讓我感到十分欣慰。
.
以上 #教甄複試《教甄口試參考答案》摘自 #桃園市教甄 第19名吳峻逸老師口試題目及回答(#何元亨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