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從小到大在新北居住、教書的世穎,與大家分享 【新北教甄複試 5 個口試答案】

果然北中南中小幼缺都變少
只有雙北桃小幼還算開大缺
雙北人提醒您明年恐大緊縮
今年一定要不計代價拼上岸

..................
從小到大在新北居住、教書的世穎,與大家分享 【新北教甄複試 5 個口試答案】中小幼 新北市教甄 筆試在即,務必拿到入場券
.
新北市也是「全國錄取人數最多」的兵家必爭之地 109 小幼初試共 8,663 名完成報名)新北人提醒:全國優秀的有心上岸老師們:
.
自介不是單純過往描述
是自省智慧與未來夢想
有些人自介講得很明確
卻大眾化缺乏個人特色
.
自介最忌諱像韓國選美
名字去掉每個人都一樣
口試的回答也沒有藍海
複試被刷只好再等一年
.
【新北教甄複試 4 個口試題】感謝上岸老師們無私分享
.
1.小孩跟妳抱怨另一個小孩臭臭的怎麼辦?
.
2.家長抱怨有小孩動來動去 打擾到他的小孩該怎麼辦?
.
3.你年紀那麼輕要你接主任,你願意嗎?
.
4.承上題,其他教師資歷都比妳豐富,你會如何帶領團隊?
.
我覺得自己沒有答得很好,但我有努力展現出我是真的有熱忱。
.
#非語言表達力
.
【新北教甄複試 5 個口試答案】很感謝校長特地請他的學弟-李校長幫我們座談。以下是大概我整理出的重點:
.
1.每個故事都有它對你的影響及改變,並且在未來到新的學校你會如何處理
(教育理念的題目也大致是這樣答題,要提到會對新的學校帶來怎樣的助益)
.
2.遇到危機處理題,先了解當事人(還原事情),接著依照會影響到的層面去答題
ex.腸病毒,會影響到的是學生、老師、家長、行政,分別要做什麼處理
.
3.人與人的問題, 傾聽→同理→接納→建議、溝通。
難搞的家長大部分都是出自於對孩子的關愛
.
4.要說好聽且正面的話
ex. 口委問你以前學校的事,請記得要說好的方面。
5.行政類問題,記得要說願意去接
ex.「我願意接行政工作,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不管是什麼組別都可以學習,但我個人專長是辦活動,若在活動組,可以幫助活動組……」
.
#教育行政
.
*想想成為一個教師的特質是什麼? 就用那個特質展現給評審
(校長提了一個很棒的方式,若你遇到這樣的問題時,請想想你的身體。
.
ex.我有一雙智慧的眼,可以看出孩子的特別;我有一雙溫暖的手,帶著孩子去嘗試不同的事情;我有一顆充滿愛的心,讓孩子感受到滿滿的愛。)
.
*校長還有請我們準備讓你開心、難過的故事
(重點還是要擺在第一點提到的,這個故事帶來的影響及改變)
.
我不敢保證這些會是最好的解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也建議大家可以找校長、主任練習口試、自介,不只會學習到口試技巧,還可以發現更多對於教育的愛及熱忱
.
但話說回來,只要通過初試,去找校長、主任練口試、自介,沒聽過有人被拒絕,當然也不是這樣就會考上,否則不是沒有人落榜了,請記住,上岸的終究只有少數人
.
#藍海策略
.
新北人提醒您:109 小幼初試共 8,663 名完成報名。從過去經驗看來,當年度 #教育政策 如本年度(108 ~ 109 )極易成為 教甄筆試教甄口試 重點,甚至連 #校長主任甄試 也連連考出!尤其新北市今年 2020 是全國 中小幼教甄 錄取人數最多的縣市,
.
市長又是六都之中聲望最高者!故今年不論 教甄初複試 均為全國考生必爭之地!新北 #教甄筆試 完,接著馬上迎戰重頭戲:複試(試教口試)暑假出國玩回來後,就領聘書當正式了!侯友宜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