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桃園市教甄口試熱門焦點 AI 智慧學校數位內容,如何滿足【課前/課中/課後】教學需求

#教育4.0 首次獨家發表:去年 108 桃園市教甄 口試熱門焦點 AI 智慧學校 的數位內容,如何滿足【課前、課中、課後】的教與學需求?(今年 2020 類似題:校本課綱、結構化資源,AI 智慧學校的數位內容好處、限制有哪些?)武漢肺炎 的線上教學實際操作經驗,如何落實與改進?
.
【結構化備課】備課,是每一位老師日常工作的重點之一。因此,如何利用雲端技術,把備課雲端化,讓老師結構化備課,便利存取,並能夠在 智慧教室 的環境中隨取即用,同時滿足 線上教學、線下的教與學需求,就需要一個好的支持系統來協助。
.
【校本課綱的個人應用】醍摩豆雲平台的 IES 智慧教學服務,就提供了「校本課綱」功能,幫助老師做好備課工作。老師透過電腦的瀏覽器使用 IES 智慧教學服務,可以非常方便地管理教學資源。其中,校本課綱中可以新增與編輯個人的課綱,也能夠取用學校社群分享與共用的課綱資源。雲端教育
.....................
.
【部定課程校本化】學校社群可以根據 教育部 的課綱規範原則共備,達到部定課程的校本化,此外,學校本位課程發展或 教師專業 發展課程也能夠藉由校本課綱的系統化整合教學資源,讓學校及教師們有效執行,實現學校個別化特色願景。
.
(感謝:醍摩豆 AI 智慧教育 全球院長 吳權威 學長,同意弟引用 2020.6.最新發佈之內容)
.
人工智慧機器人
.
區塊鏈機器學習【人工神經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