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教甄試教 5 大方向】我當過代理校長,後來因野心太大,想更上一層~ 就被罷免掉了

代理當主任這類事已非新聞,有的當得比正式好; 
有的正式卻像代理(類似情況很多,不是指市長) 
我當過代理校長,後來因野心太大,想更上一層~ 
就被罷免掉了!而且我連爬樹、跳火車....都不會。
............................
教甄複試【教甄試教 5 大方向】以下摘自宜吟老師 2020.6.公開貼文,感謝造福全國考生們(重新排版,標籤為筆者自加)如有侵害著作權之虞,敬請原作者不吝知會:
.............................
1.板書:一定要有板書(臺南市教甄 可帶教具,也是要有板書).筆順要對(尤其標題).數學不能計算錯誤(算錯了,就假裝某個學生發現,就可以修正了)國語不能寫錯字
.
2.儀態:像個老師,但是要熱情有活力。有幫忙看過不擅長試教的老師,那我的建議是:至少聲音有大聲有小聲。非語言表達力
.
3.過程中我多用提問取代老師自己講,讓孩子回答(等候孩子回答的時間,我會在心裡默數1.2.3),然後再講出孩子的答案,不定時給予孩子回饋。教學原理與課程發展
.............
.
4.回饋用語:
.
答對了、你好棒、回答得太好了、很好、棒、厲害(建議可以自己寫一張單子,上場前看一下,不要一直重複一樣的稱讚語)正向心理學
.........
.
5.點學生:
.
請叫真的名字吧~我會照順序叫號碼(1、17、2、16、3、15..)一男一女,預設學生坐成三組.點人要分三區、分前中後排,
.
照號碼叫有個好處,依據學生程度.我給的回饋和稱讚會不一樣,這樣評審就可以從這知道您有差異化教學
.
也有試過叫家人、朋友、學校老師等等,都可以,但幾年試下來。我覺得上面方法我最喜歡。班級經營
..................
.
6.小組討論、行間巡視:
.
行間巡視以數學為例,我設定學生分成三組,每一組我都會簡單講句話,
(預設第一組不知道怎麼開始,老師提醒問題一提到的解題小技巧。)
.
(預設第二組分成兩派,一邊對、一邊就是學生的迷思概念了!!)
.
(第三組:哇!第三組已經完成了,動作很快),接著回到台上往下帶出學生答案
.
教甄試教
.
課程教學與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