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成功的真正祕密是 ~ 沒有祕密


成功的真正祕密是 ~ 沒有祕密《一個人的執行力》我們生活的世界當中,每個人都希望快樂、健康、苗條、富有,而且越快、越容易做到這一切越好。人類的整個歷史過程裡頭,為了呼應這種幾乎無處不在、想要一夜之間就成功的需求,數不清的人和組織於是提供各種誘人花招,標榜各種特殊技術、詭奇想法與秘訣,都是為了讓人不需付出努力就能成功與快樂。(許世穎 Dewey 補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每隔一兩年,就會有人推出《祕密》之類的靈修致富、成功學書籍,鼓吹一步登天、輕鬆致富不難。根據《祕密》的說法,你所要做的就是「想」,只要將好念頭視覺化,就能吸引你想望的一切好事進入你的人生。對於那些不願意下必要的苦功來完成有價值事物的人來說,這點子很有吸引力 (許世穎 Dewey 補充:坊間一大推什麼 NLP、潛能開發之類的課程便應運而生


然而,成功的真正祕密是,根本沒有祕密。有的只是世世代代以來,人類發現、然後再發現的普世原則與永恆真理而已(許世穎 Dewey 補充:當然包括「心理學」與「社會學」的研究)。快樂、健康、與富裕不會憑空而至,它們是精心設計的成果,是持續學習以及用心經營自己的產物。參見《花錢致富》《千萬別受騙去上短期昂貴課程》一文)



以上摘自《一個人的執行力》大是文化

日前媒體報導樂透彩得主看過《祕密》這本書,使得該書大熱賣!許世穎 Dewey 對此甚有所感,故以本文與睿智的本站讀者分享。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的成功教練(科學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