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全方面提升是本課程教學目標

如果能從「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裡,獲得一個、兩個或更多的啟發,相信將能促使各位的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更好,讓每個人能發揮自己的能力,與旁人和諧相處,進而帶動整體的效率及信任度。

在效率、信賴提升的後盾下,以往未能想到的自由想法將自然而然地浮現,不受制於框架,最終實現自己想做的事。

我們必須妥善尋找自己的啦啦隊,步向快樂的未來人生,利用種種的成果,豐富自己的人生。 (許世穎 Dewey 補充:如「海龜特訓班」成員,就是彼此最佳的啦啦隊,相互扶持,一同步向致富又快樂的未來人生!)

希望我們能擁有共同的信念,一起塑造自己的生活模式,帶動彼此持續的進步。

改自勝間和代《我的人生沒有偶然》三采文化 2009.7 初版

投資心理學」是「正向心理學」之應用,目的在以有學理依據的「科學心理學」,幫助當事人有效能的自我提升,而且不以投資領域為限。因此,許世穎 Dewey 投資心理學課程:以投資為主;但不以投資為限」。此一趨勢,可由 2002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投資心理學家卡尼曼,近來改以研究「正向心理學」為主,得到證實(參見:理查‧萊亞德所著《快樂經濟學》經濟新潮社)。

關於以「科學心理學」,全方面提升自我的討論,讀者尚可參考本站先前發表之《心理訓練才可鍛鍊個人精神力 》 一文。

投資人內在心理潛能的「全方面提升」,是本文作者的教學目標與持續努力之方向


本文作者為:真正具有「科學心理學」專業背景的「潛能開發」教練。
(自師專時就讀心理輔導組以來,已經有系統地學習「科學心理學」24 年,曾任多年大學、中小學輔導教師、輔導相關行政職務。16 年前,並曾親身投入著名的「教育部輔導工作六年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