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增強你的意志力》輕鬆駕馭意志力

我們的心,有理性無法解釋的動機。~ 數學家:巴斯卡
我無法否定一切事物的無常,也無法堅持美好的事物得以例外長存。
但詩人悲觀地認為美好事物的無常會減損其價值!無常的可貴就在於時間的稀有。
正因快樂是有限的,才會讓快樂更彌足珍貴~佛洛伊德《論無常》許世穎 Dewey與您分享
.......................
如果我們認為自己想改變的行為是社會常態,這樣的認可就可能影響我們改變的決心。
你是否想得出許多有同樣習慣的熟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一群行為舉止已達到你預定目標的人,找新的『團體』加入,無論是班級、線上社群都行只要你周圍的人都在努力達成相同的目標,你就會覺得這才是社會常態。任何一個小決定,都會用掉一點意志力。
花精神去決定一些瑣碎事情將使你沒有足夠的意志力去做真正重要的決策這就是「決策疲勞」現象,而且小心!這時候你更難抵擋誘惑。